Thursday, September 13, 2012

哥哥的5岁生日蛋糕

刚认识不到一个月对面家的邻居要在这15号搬家了。昨天她按了我们家的门铃特地带来一个日本妈妈和她的三个小孩,说:“my friend back US, can speak en-ge-lish. erto..neh..Maybe the kids can play together neh!" 我们谈了一会,约大家明天傍晚来我们家一起和徐信吃生日蛋糕。最开心的就是这两兄弟。这两兄弟也会常常问,对面家的小孩会和我们一起玩吗。对面家的小孩才三岁,弟弟很喜欢称呼他"akachan"(是日语小朋友的意思),偶尔碰面时他们会尝试比手划脚一同玩。我也比手划脚和他的妈妈尝试谈孩子经。很难得这妈妈能听懂一些英语。
 
我们为着这"Birthday & play times"预备了一个蛋糕,昨晚漏夜为徐信弄了chiffon蛋糕。今天一早我们一起动手割个5字型的蛋糕涂上chocolate topping!
 

 

 
Mummy : "徐信坐着剪吧!"
这小朋友竟然爬上椅继续子剪!原来他的坐着剪是这意思!^^ 我的徐信啊~~~


 
Mummy : "不要吃现啦!弄好了,我们就可以好好的吃了"
他们好像是听懂装听不懂,偷吃的过程即将开始了。。。








 
剪了个5字,把剩下的放在一旁。
Ethan : "Mummy,这可以吃吗...."
Mummy : "这可以吃,吃吧!"
Ethan : "Mummy说可以吃了,弟弟快点吃! 很好吃的"
哈!我听了觉得很好笑。。。看来他们忍得很久,很饿,很辛苦。现在终于苦尽甘来,"弟弟快点吃!"

 
徐信很爱跳很爱跑很爱动很爱被"gu-chit",他会笑的很enjoy。当他静下来专心做一些事情时我会特别爱看他嘟嘟的嘴巴,他专注的眼神。



 
这两个小兄弟在排放Jelly bean时,不断地问我可以吃吗!我说,等你的朋友来时我们就一起吃吧!要不然,现在吃太多就不够了放了,不好看啦!
 
他们就一面在排放时,时不时想把Jelly bean放在嘴里,然后喃喃自语的说,"等下朋友来就可以吃了。"又尝试用尽他所有的意志力把Jelly bean放到蛋糕里。多放了几粒,又拿起另个Jelly bean,说,"我很想吃"~~~ "好啦!吃吧!"他们就开心的不得了,赶快放进嘴巴又再次排放他们的Jelly bean了。过一会而,又说,"弟弟不要吃,等下我们朋友来了就可吃啦!"。这弟弟不听,坚持放进嘴里。徐信就开始投诉了。"没关系,多吃一个吧!"哥哥开心的放了个进嘴巴。“Mummy,跌在地上的Jelly bean可以吃吗!"...... “有剩的可以吃吗”.... "在这边的可以吃吗?"....就这样我们大功告成了!
 
我们妹妹在还没开始动手布置蛋糕时睡着了。在过程中有几次好像要醒过来,我心拼命的念着。"妹妹,要睡回去哦!我们很快就好了!"...奇迹可以很简单,妹妹又睡了。就这样的一小时里我们搞定了,妹妹就醒了。




 
 
我们家的徐信大哥五岁啦!很喜欢你,很爱你。
愿你的岁数,加添你的智慧,快乐成长。爱人爱己爱神的心永刻在你心里。以上帝为乐,成为你一生的帮助。

4 comments:

  1. 亲爱的徐信,生日快乐!

    ~来自马来西亚槟城最热情的祝福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们的热情为这秋天带来温情!

      还有你们寄来的生日卡!我们都很喜欢!特别喜欢你为徐信写的寄语!

      Delete
  2. 仿若昨日,五年前瓜瓜落地的小baby,今已蹦蹦跳跳的小朋友!
    我儿,愿神赐福你,有耶稣柔和爱人的品格。智慧与你的身量天天增长。
    吾妻,谢谢你忍受生产的痛楚,悠悠怀胎九月带来的小天使!

    ReplyDelete
  3. 祝徐信生日快乐!:)希望他能健康和快乐地成长。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