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9, 2014

三月の樱花

看见许多光秃秃的树发出了粉红花芽,才发现这都是樱花树。这粉红树让沉闷的尾冬垫起了温感,期待春天带温的日子。在这近4年里的三月樱花也随着垫起了累积的回忆。。。

2011年三月决定离职,想要到在日本工作的丈夫团聚,乘着这机会学着当全时间照顾孩子的妈妈。预定在三月18日到达日本。要到日本前一周,在公事里的最后一天,就在farewell前接到voice mail 留言来自日本的他:

“日本大地震,office摇晃的很厉害,我在逃离office,不晓得会是怎样,但电话打不出去了。记得有什么事情,我爱你,照顾孩子。。。” 还搞不清楚什么事情。。。 2011年日本大地震,旋着了樱花,无意之中得要逃离日本一时。。。。

2012年,忙着照顾小悦baby,和两个EE哥哥。日本樱花上有点憔悴。樱花还是引来了我们的朋友,散发了阵阵友谊的芳香。

2013年,樱花带来了阿姨,姨丈们和家人到日本,疯狂一时,难于忘怀

2014年,在没有预料下,原来美国西雅图也种满樱花。

这儿的樱花也极其美丽,像寒冬纷飞的粉红色雪花,心情却与日本带来差异。

今年三月早开的樱花花苞,带来了马行MH370失踪事件。刚从马来西亚乘搭20多个小时飞机回到美国的我们,带来了许多联想,感到好想是与这事擦身而过,起了鸡皮疙瘩 ,把还纠缠在16小时时差的我们立刻调整过来。在美国不断被这事情轰炸我的眼睛与思想。连住在我家附近的邻居,也会问我们到底马来西亚发生了什么事情,飞机去了哪里?!我家的小朋友对飞机失事之类感到奇怪。哥哥特地到学校图书馆借来“Titanic”的书本来研读。读着这类的书,联想了当时的落难者情况。陆地车祸与飞机失事的几率相对应该是很少很少,但一旦发生空难就是个可怕的大件事。这次的空难卷入了政治或相对的,还是政治卷入了空难。人心难测,事情变得难料。但对于平明的我们只求平安无事,与家人重聚。

。。。。。。

我与他
我:“这次飞机失事,选上了马来西亚。不能想象在飞机上的是我们。”
他:“如果在飞机上的我们知道了飞机出事了,在最后一刻的你会怎么样?”
。。。停了一会的对话。
他:“你会把你的安全带打开吗?”,“在这刻你会抱着谁?”
会抱着谁这问题,很快的带我进入思想范围。

我:“我会抱着妹妹和弟弟,他们还很小,他们一定很怕。。。”,“哥哥比较大了,可以自己坐着,但你也要抱着他。”这答案是说出了口,却难倒伤透我的心。我的两只手,只能做最后的安排,抱着两个人。
我:“哪,你会怎么样呢?” 我心还是想着的是孩子们,怎么样能公平的安慰他们。。。
他:“我会打开安全带,在这刻抱着你。。。”

这答案让我感到非常亏欠,在最后一刻我怎么没有想到要抱着他呢?是全职妈妈,就是把孩子的事情从满了头脑。如果我们都在飞机上,是一家人都在一起,我能确定,我心里也是一样极度害怕恐慌这样的一刻。显出多么脆弱的我。抱着他,留下了热泪。谢谢你,我的丈夫,在这一刻依然有我们在你心里。。。是否你也很害怕? 两人的确比一人好。。。

今年樱花盛开的三月,也纪念着我们结婚九年的日子。诚心感谢,谢谢你愿意无时无刻,无怨无悔的把我们带在你身边,一同分享你能扩张看见的领域。

 
 
我特别喜欢雪白色的樱花。


  
樱花盛开,花期绽放只有一周多,如此短暂,又如此绚烂。 但一场春雨如约而至,就将花瓣雨打风吹而去。樱花香味很淡很淡,但令人含着心生愉悦之感。

人的一生也如此短暂,我相信创造宇宙万物的神,这灵把这意念放在我们的生命里头,让我们互相吸引,把我们相配在一起互相补助。感恩我们有着同样的信仰,陪着我们一同走过这一段的时光隧道。能拥抱我们的孩子,把这爱传承下去,好让他们也得着这意念,也吸引了相补相助的另一半。以一颗谦卑温柔的心,看见创造宇宙万物之手,得真理得智慧走在这短暂的一生。

 

 

 

1 comment:

  1. 周年快乐,生命中的至爱。谢谢你圆了我的人生,谢谢你愿意嫁给我。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