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7, 2013

第一次

严冬里第一抹新绿,黑暗中第一线曙光,久旱后第一阵时雨。。。。。。每个新的开始,都叫人雀跃;新生孩第一声啼哭,小嘴里第一颗小牙,小身躯第一次翻转。。。生命的起步,也令人欣悦。

每个人的人生,都有不同的起点:第一次上学,第一次恋爱,第一次上班,第一次升级,第一次住在新居,第一次作妻子,第一次分娩,第一次离职为全职妈妈,第一次送儿女上学。。。。

学游泳事件,我们相对讨论了好几个月。但不懂要如何做个决定。直到三个星期前,我们探索到离我们的家10分钟步行的路程,有个室内游泳学院正有优惠,在六月入学者都能免费泳裤和背包。考虑到学费而言是廷贵的,我们也希望孩子选择游泳时,是带着一颗喜乐愿意认真地学习之心。数次带他们到泳池观看孩童如何学习和游泳的挑战。对徐信哥哥而言,他肯定,也确定他有兴趣游泳。至于徐恒弟弟,三岁的他也说要一起去。我犹豫他的决定和心志。也打从三个星期前,不断反复的问他。时好,时不好的他,真难拿个决定。直到优惠日的最后的一天,我们决定让他一试。一大早,孩子的爸爸在未上班前就带着他们去登记。

他们开开心心的拿了他们的第一件泳裤,红色泳帽为入级,和一本记录学习进度的记录簿回家。这天,他们不断地试穿泳裤,戴着泳帽睡觉,不断的阅读记录簿。倒数第一天的游泳日。


这天真的来了。他们抱着一颗好奇又兴奋的心气到了泳池。不出我所料,弟弟不要换泳裤,不愿露出他没穿衣的上身,要把泳裤穿在便衣外。经过一番鼓励,他终于换上了他的第一条小泳裤。哥哥已经期待要跳下泳池了。




去吧!去吧!要enjoy哦!


紧张的我,紧张的弟弟。他满怀的疑问到底游泳是什么。。。



去吧!去吧!弟弟,去吧!
弟弟没去,却掉头跑了回来。
他含着泪。。。

Mummy :“弟弟,是不是怕!?”
弟弟:“em。。。”。紧紧抱着我,要回家了。
Mummy:“哥哥去了,你也去吧”
弟弟:“不要。。。”
Mummy:“老师抱你去?ok?”
弟弟:“不要”
Mummy:“我们不是说好不哭吗?”
弟弟:“不要。。。我不想去了。。。”
mummy:“弟弟,now you have to go. The teacher carry you to go in..... Mummy watch over you over the other side, at the big windows. Be strong and courage, teacher will take care you.”

弟弟着含泪... 老师要拉他,他拒绝了。

老师抱起弟弟,妈妈转身离开。心里不断为弟弟祷告。弟弟加油!心里一半是祷告,另一半开始想象他的作风本能反应,大大声地哭闹,挣扎,要逃跑,可能会打老师。有点后悔让他决定要学游泳去。从放他的入口到另一端,需要好几份钟。带着妹妹,飞跑到大窗前。弟弟却乖乖的坐在那儿,老师好像不断地摸他的小头,鼓励他。他却没哭!我才放下了心头大石。











一小时过去。哥哥弟弟们都很自在很投入,笑容沾上小水照耀着泳池。是否他们听懂日语与否,却不是大问题,只要他们有兴趣只要他们是自愿而乐在学习就很好了。



站在出口等着他们。弟弟一见我就连连不绝的说,"游泳不用潜水,不用在水里开眼睛,不用俩手挖水!游泳很容易的只要伸手下水拿treasure就好,然后在水上跳跳象rabbit。然后脚在水上用力的踢就好了。老师是我们的friend来的。。。"

mummy:“哪,你拿到什么treasure?”
弟弟:“我拿到很多treasure。我要squat then 要hold着我的breathe,就拿到了。很好玩的!”开心的笑容。
mummy:“你听的懂日语吗?”
弟弟:“我不懂。不过我follow instructor,全部人做什么我就做什么就好了。”

走路回家的路上,我们有说有笑,好像成功的战胜了一个挑战,又要进入另个领域。

之后的这几天,为着鼓励弟弟,都只煮了他喜欢吃的食物。出奇的,他的学习态度,吃饭态度有所改进。

Mummy:“弟弟,你improve了!你吃东西很快,又good boy”
弟弟:“我吃fast fast为什么我还是three year old的?”


**************************

这些难忘的时刻,总是精神抖擞,愿意奋力上路。然而不论孕育的是自己的生命,还是“他”的生命,都有失落的时候,有走岔路的时候,有疲累绝望的时候;在这些时刻,愿我的孩子们,还记着爸爸妈妈与你们分享的上帝话语。在创世纪里,"In the beginnings, God created the heavens and earth.......",这也是上帝在这人类的世界里所预备的第一次,也记录了很多振奋的话语,人与上帝的第一次。


愿上帝的话语介入你们每个生活部分,成为你们的一个新起点,寻找到重新开始的理由。


2 comments:

  1. 弟弟加油!!
    妹妹的头发长得很漂亮.

    ReplyDelete
  2. 谢谢wai ling阿姨的鼓励!
    我们一起加油!ganbatt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