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4, 2013

父亲的背影

Spring
春天
はる(Haru)





Summer
夏天
なつ( Natsu )





Autumn
秋天
あき(Aki)



Winter
冬天
 ふゆ(Fuyu)




四季中的爸爸,不管晴天阴天,不管风吹雨打,不管冰天雪地,你都尽上你的本分为着家庭奔波劳碌。爸爸的毅力孩子都看在心里。





徐信,一个五岁九个月孩子的爸爸
徐信:“我觉得Daddy很fierce,他raise up voice我就很怕。好像lion,我就很想快快hide着。”
Mummy:“哇!爸爸很厉害哦。。。不用藤条你们就听话了。Mummy还要用藤条才可以做到。Mummy拿藤条不是更fierce吗!?”
徐信:“拿藤条只是skin pain,Daddy raise up voice,我的heart就pain了!”
Mummy:“heart pain!什么是heart pain?”
徐信:“heart pain哦,我会想cry cry。然后要hide到远远”
Mummy:“你要hide去远远做什么啦?say sorry就好啦!”
徐信:“我有say sorry阿!”
Mummy:“Daddy就不会angry了”
徐信:“Every time Daddy很快就angry,然后很快又不angry”。。。
Mummy:“Daddy,真厉害真powerful!Mummy,是low power的。。。”
徐信:“。。。”   徐信停顿,看他一脸出奇所谓的powerful。。。~_~"
Mummy:“Daddy那么powerful,你一定很喜欢和他玩是吗?”
徐信:“喜欢!他去work work我就很miss他了。Each time,我都remind他过马路要小心的。。。现在很hot了,我就给他handkerchief去work work。”
Mummy:“wao。。。你很love Daddy哦~~~”
徐信:“是啊!我很love Daddy的。Daddy很funny的,他每天回到家,都叫我在staircase那里jump过去,然后Daddy就hold着我。some times他回来时会给我们sweet sweet呢!”


徐恒,一个三岁四个月孩子的爸爸
徐恒:“Daddy morning去work work都要hug hug我们。。。我们就跟他说bye bye咯!funny hoh!”
Mummy:“这就是love!Daddy很love我们的。。。”
徐恒:“我也是很love Daddy的,one million的love。”
Mummy:“哪,你喜欢Daddy什么?”
徐恒:“我喜欢他的breast!”
Mummy:“BREAST!”
徐恒:“他大大力‘HMM',就可以变big big。”
Mummy:“是啊,他的arm也可以变哦。看Mummy也可以变。。。”
 徐恒:“Daddy是big one的!”。。。然后这小孩偷偷的笑,到地他的脑子在想什么!
徐恒:“Daddy eat很多的food。。。”然后就大笑!


徐悦,一岁八个月孩子的爸爸
第一句话(10个月),“bye-bye”,站在窗前,挥着手和上班的爸爸说bye-bye。
一岁,先叫爸爸然后才会说妈妈。
之后称父亲为,“Daddy阿爸爸。。。”,“Daddy~~~”,“Daddy,来~~~座着~~~”,“Daddy,read book。read book阿~~~”。“这个吧,爸爸。。。”,很喜欢拿着书问爸爸,“这个。。。这个。。。”,很喜欢对爸爸说,“a-dooo... (arigato!), qie-qie (谢谢)”。爸爸很喜欢和悦悦刷牙。。。


孩子的心目中的爸爸,都有着不同的景色。爸爸工作辛苦,一大早就得出门去,到了晚上爸爸才拖着疲惫的步伐回家,还要慰问孩子们一天的行程。孩子对爸爸有些敬畏的心,一点严肃的声亮就是代表威严,但爸爸也可以很好玩伙伴,很亲切。可以把孩子抱的高高,然后把孩子们便成小飞机般的飞翔。孩子心目中的爸爸,就好像是万能机,是个有声字典,是个讲故事电台,胡须可以变成抓痒的工具。妈妈做不到的都要等爸爸。电脑有问题,电动玩具有问题,电灯又问题,水喉有问题,东西太重,不懂什么的什么,不懂要怎么样的怎么样,都得找爸爸。爸爸,爸爸,爸爸。。。三个孩子的爸爸。孩子的童年少不了的童年英雄。只有爸爸愿意常以他坚实而又宽厚肩膀,背着孩子去游玩。

。。。

三个孩子的爸爸,也背负着三从重大的责任。生命中的重要决定并家庭行事步伐,都要为着三个家里的小兵们来衡量。

。。。

典型的父亲,是家庭的至关重要领导者,也是家庭经济能力的基础,是妻子的合伙人,和孩子们的英雄。谢谢天下的爸爸们的牺牲,勇气,能耐,毅力和无尽的爱。努力工作,也得关心国事天下事的同时也要兼顾家庭,确实真不是个容易平衡之事。真的辛苦啦。。。

更要谢谢你,信,恒,悦的爸爸愿意降服在上帝面前,愿意让上帝接着你设计了这家庭,显出合身定做并用所加添的能力来陶造孩子们。成为了我们被祝福的方式,影响着家庭里每个生命的一辈子。

愿上帝保佑看顾你,愿你爱慕上帝的话语足使你能在世长寿,是个有智慧,满有能力的父亲。在工作与家庭上荣耀上帝,成为神所喜悦的父亲样式,也是个妈妈的好孩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