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1, 2012

小箱子

小箱子。
Mummy : "你想要什么face的?"
Ethan : "我要happy face的"
Mummy : "弟弟呢?你要什么face的?"
Emmanuel : "我要scary face的"
Mummy :"哦。。。你刚才不是很怕哥哥用小箱子追你吗?你现在又要弄scary face的,是不是要吓哥哥?"
Emmanuel : "是啊!要吓哥哥,哥哥就会cry cry了!","刚才哥哥追我,我叫mummy, 然后我 cry cry leh...我怕哥哥!"
Mummy : "hmmm... 那么scary 会吓人cry cry, 我们弄happy face 啦,好吗?!"
Emmanuel "好啦!"

他们在套上这小箱子面具让我深思了一会。近日在看着一本基督教育儿书籍提到孩子的九型性格形态。完美型,关顾型,成就型,善感型,思考型,忠诚型,火麒麟,威武型,和平型。在读着的当儿回顾了自己小时后的我,好像是混合着所有不同个性形态,但一定不个思考型的小孩。不知何故,今天的我是以电脑软件资讯工程课程毕业。在电讯公司当了个电脑工程师。有点不合符我的性格,不是个逻辑思考者。就读这课程时非常挣扎痛苦,心只想着要找份比较好收入的行业就是了......在这本书里提及如何了解孩子性格和减少他们成长的伤害,培育他们有个心情中人的性格,同时培育他们的优点。我看了之后还是有点搞不清楚他们的性格形态。还是他们也是像我,‘乱性格’。我想当时我的父母因该没什么接触这样的信息,经济困难先得喂饱我们肚子再说吧!我们也这样长大了。或许在成长中有许多的不足,但他们却为我传下了一个宝贵的信仰。这信仰象是个安慰和鼓励者,一步一脚印地陪伴,引导我的人生。看来这世界的造物主在没有人类以前就懂得九型性格。为了人类继续的存活和被同理了解,把这一本人生密集放在我们当中。人是万物之灵,灵动而变化万千;生命是流动的,孩子的多样多变多潜质的生命如有这造物主关照应该会更丰盛更为被同理了解。













小悦生病了好几天(rotavirus infection和突发性ezcema), 今天看来好多了。。。


我家的小朋友,希望你们也继续传承爸爸妈妈的信仰,你们的生命就能继续的寻找这“信,望,爱”了。要加油哦!Ganbate!

3 comments:

  1. AMEN!!! May the Lord Grace, Love n Supernatural healing always be with your family, especially the 3 little kids.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