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5, 2012

就是这个味道!

Ethan : "阿!就是这个味道咯!"
Mummy : "什么味道?"
Ethan : "这个味道咯!我在你肚子里面就吃过这个味道!" 他这一句话吓了我一跳,会是真的吗?!我才学会做的糯米鸡,这小朋友才第一次吃,他怎么会这么说。
Mummy : "你在我肚子里吃过?"我也真的很好奇他怎么会这么说。。。会是开完笑吗?!
Ethan : "是啊!"
Mummy : "那么为什么你没出来看看是什么东西"
Ethan : "太紧了,我出不来,所以我看不到!"
Mummy : "huh! 那好吃吗?"
Ethan : "我在肚子就很喜欢吃这个!还有brown noodle (云吞面)".

刚怀徐信时候,常常感到没什么胃口吃东西,却不知何故很喜欢吃糯米鸡云吞面和蜜瓜西瓜。吃了就不会吐了。想到吃,就会先想到云吞面糯米鸡。又不知何故就是不爱吃饭,也不喜欢闻到煲饭味。要不然就会反胃然后呕吐。回想刚教这个小瓜吃饭时,他好像很抗拒的。喂他吃粥吃饭好像是要他吃石头一样,久久在嘴里都吞不下去。是在这一年多,他才变的比较好了。不过他好像在两三岁时就蛮喜欢吃云吞面的面。现在的他也很喜欢吃面吃蜜瓜西瓜。今天他还告诉我他在我肚子就吃过这糯米鸡,真的吓了我一跳。他真记得在肚子的味道???!!!真的有这回事?或许是真也肯能是混上了他自己的思想,无论如何看他们吃得开心健康成长,我心里也很很满足快乐。




孩子们,当你们长大了要记得和明白,圣经说:“人活着不是单靠食物,乃是靠神口里所出的一切话”。这表明了人生有两大方面的需要:我们身体的需要和灵魂的需要。糯米鸡,云吞面,蜜瓜西瓜等等满足我们物质身体的需要,神的话能满足我们灵魂深处的需要。我们心灵深处灵魂的需要,就是对超越环境、发自内心、永不衰竭的平安喜乐与满足的渴望,对真爱的寻索,对我们人生能活得有尊严有价值的追求,对超越罪恶的自由美善的期待,对超越死亡的永恒生命的向往。这些,都可以在耶稣基督里完全得到。耶稣说,我来了是要叫人得生命,并且得的更丰盛。神的话能满足我们灵魂深处的需要,耶稣基督也是我们永恒生命的粮食。吃糯米鸡想妈妈,吃灵粮能享受永恒上帝之爱。


The written Word as our Living wor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