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6, 2013

京都 Kyoto,奈良 Nara

随着历史痕迹,我们乘搭了子弹列车(Shinkansen) 到奈良(Nara)去看看。看看这文化遗产是如何保留了上一千三百年。活在东京这大城市,是个真非常城市,人挤人的地方,但交通非常发达。让我们出奇的是,这里的治安安全度也控制的很好。晚上11pm左右天黑黑的,还能看见许多的人走在路上,走着小路。小学生7,8岁以后,还可要自己走路去上学。一路上可能是5到10份钟的路途。我家附近有两所学校。常常看见学生们来往学校。观察了他们上课的情景两年多,最让我留把汗的是这些小朋友,由其是小男孩,手里大包小包边走边玩着路回家。无论大小事,都停下观察。小事可以是蚂蚁窝,大事可以是有修路工程,建屋子,挖洞等等。。。真的为他们担心。怎么可以还那么小时就自己走路上课。。。偶尔还会按我家门铃,然后跑掉。却不知道我家门口装着闭路电视!直到有一天在他还没按门铃前我和他们说“こんにちわ!konnichiwa” 从此他们就不喜欢经过我家门口却在对面的路走过去。。。

。。。。。。

这天的东京超热,36c,但往南下的天气却是多云并下起大雨!






雨水随着Shinkansen的速度,飞横而去。。。时速350以上。。。


这全白的N700号子弹列车使孩子着迷了。徐恒说:“这 Shinkansen white white的,好像有点oily oily color。我最喜欢shinkansen的head!”他形容着这metallic white的bullet train。。。
子弹列车的确证明了它不仅迷人,而且存在着快速列车的需求市场,历法的改变。来回东京南下北上的列车每15分钟至30分钟一辆。车票也不便宜,但来往的人口也挺多的。比起到飞机的时间,这也挺方便的。听说shinkansen号先以车轮奔跑达时速100公里之后再飘浮起来。我们在列车上没什么感觉,只要列车乖乖的奔跑在轨道上就とても いい、非常好了。

大约3小时,我们到达了京都。医包了肚子,放下包包就往奈良去。







 Nara Totaiji temple, 奈良東大寺

建设 :西暦728年 - 西暦752年

的确这古老的寺庙保留的很好。是否政府的功劳还是人民的合力?为何大家会那么奉公守法,去保留一些传统,一些文化?连美军都出于人道主义考虑把京都从仍放原子弹的目标中划除,以免激怒文化反应?

下雨了,我们没买入门票进入寺庙。随着雨水我们就守护着大门口,陪着小鹿观雨。

To White-Tailed Deer
http://eee-memorylane.blogspot.jp/2013/07/white-tailed-deer.html

















比起东京,奈良安静多。保留着百年文化当中却着古老文化中先进的味道。


To Kyoto Kiyomizuder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