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 2012

小手点着鼻子的时间


凡事都有定期,天下万务都有定时。There is a time for everything, and a season for every activity under heaven. 吃奶有时,断奶也应有时。就这样的一天,我们一家人在星期天去了教会崇拜的下午,妹妹也同桌享用好好吃的香港中餐。之后妹妹就此宣告:“妈妈我是时候要学哥哥们一样,要学吃东西了!”。就这样的一天,妹妹选择了不喝奶。不懂得用奶瓶的她也没耐心喝奶。转用了吸管杯,她却一份中内喝下7oz至8oz的奶。她的胃口和速度,也真让我们吃惊。但忽然的转变妈妈还没做好心理准备,有点不懂得该要如何回应是好。但坚决的她,已下定人生的第一个选择。小妹热心的哥哥们也尝试说服她。一连串的断奶瓶事件在这样星期以后慢慢的发生在我们家里。。。

Ethan :“Mummy,我不要喝bottle了。妹妹不要drink mummy's milk milk。如果我drink bottle,她就像学我们啦!那她就不喝mummy's milk milk 了。”
谢谢你,徐信。你的话你愿意安慰了我。

Emmanuel : “mummy,为什么你要pump milk milk 呢?”
Mummy : “妹妹想学你们一样要吃东西啦!。。。”
Emmanuel :“pump milk milk 会很痛吗?为什么妹妹不要drink 呢?我很喜欢bottle的。。。”
这小朋友很喜欢问这问题。百问不厌,有时候一天可要回答至少两三次。就这样,他也学着哥哥和妹妹用杯子喝奶了。

。。。。。。


为着一天忙碌的家务,又要花上时间挤奶,比起之前的时间还要紧凑。有时真的透不过气来。妹妹一岁两个月了。

Mummy :“奶量也开始减少了,什么时候要断奶呢?”
爱莫能助的爸爸做了这个回应。。。

“一,你可选择就这样不在挤奶。二,又或者慢慢的减少挤奶次数。三,在努力一点,不让奶量立刻减少,然后慢慢的因着时间而减少”

因着爸爸给了妈妈一个一二三体谅与安慰,妈妈因此选择多给一些的努力,好完成一个在四年断断续续的哺乳梦。我们可有着一千一万个为此时阁下的理由。但只有一个让父母为孩子而坚持的就是,“爸爸妈妈爱你”。

。。。。。。

每一次挤奶都很想念妹妹那副喝着奶是看着我的样子。怀念在这一年里,没有其他人,没有其它的东西能阻挡我和你独处的特别时光。你常用那小手子点着我的鼻子。你除了懂得叫爸爸哥哥们,在一岁以前会说的一个字就是“nose”,“eye”。我们常抱着你时,你很喜欢点着我们的鼻子,眼睛,嘴巴和耳朵。。。

神造万物,各安其时成为美好。人能吃喝,在他一切劳碌中享福,这也是神的恩典,所赐下给人的福气。当你长大以后,或许人类的脚印已印在火星上,妈妈与孩子之爱,创始成终都不改变。希望你长大后也为这爱而坚持,你也一定能深深体会着人生中最美,最奇妙,最特别,最亲密的关系。

  
      




哥哥们也因你而的福,享受母乳的福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