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2, 2012

小小红豆

想当年,我小时候也是种红豆做发芽实验。没想到今天我和我家的三个小冬瓜一同做着从前的小实验。小红豆加上了水,阳光的热然后与空气接触,很自然就触发了化学作用。小红壳打开了,在豆里头有两片储藏着足够使小红豆发芽的的能量种子叶。先是根长出来,过一天叶子也标了起来。然后继续的再长高一点,又一点。慢慢的种子叶就开始枯萎,小小的叶子可以通过光合作用自己制造食物了。不久之后又多长了两片叶子,叶子们越长越大了。。。有一天的晚上,我们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小叶子们静静的垂下了头!通过一番的讨论证实,太阳下山了,“叶子就睡觉了!”这个我从前小时倒是没有发现到呢!就这样过了多两个星期。爸爸说不能在把这小树苗捆在这瓶子里了,我们就试着把它移植到土地里。可是它的命运将会是如何,我们真的没什么把握。根据资料显示,红豆树是可以很大棵的。。。

在移植的过程里,我们遇上了神奇Mr. slug!我们把它从土壤里移到叶子上,它就吐出丝来慢慢的把自己吊回到土地里去。它的自我保护功能会是它爸妈教的吗?为何人的孩子,就是要教要学要引导要保护才可。但无可否认,人的特别于有一种寻找的属性成为万物之灵,是个无价之宝。

因着Mr. Slug的客串和小小的小红豆,为这家的小朋友带来了更多对活物的了解,大自然的认识与学习的乐趣。爸妈也乐在其中,赞叹享受在上帝的创造里。可爱的徐恒也变得常问,“垃圾是living thing 吗?,car是living thing吗?"为什么这个,为什么那个。。。徐信说:“living thing needs, AIR, WATER and FOOD。”

飞越时空,在某年某日,这家的小冬瓜会不会也为他们的小小冬瓜孩继续传承这种小红豆看生命萌芽呢?但愿能继续传承的是一颗对上帝渴慕的心,寻求真理。














上帝是真理,是自有永有的。如果生命活物是从上帝而来,我们不能不活在上帝里头,继续吸取力量,寻找方向成为我们一生的counsellor.

人继续去寻求,体会,发现,了解上帝的作为。因而感恩赞叹这一切所造的是多么美妙,多么神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