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5, 2013

Happy Easter

复活节的前一个星期,我们说好要为星期日的小朋友送上复活节小蛋糕。 就在这星期日早上,天气冷冷的,感觉还很累的我搞得我有点想放弃的念头。但以答应了这两兄弟要的事,还是得爬起来,7.15am。大约准备了大约10分钟左右,楼梯口传来了脚步声。出乎预料,是徐信。今天的他起的比平日的他还要早。

Mummy :“Ethan,Why you are so early today?”
Ethan :“I want to see what are you doing?”
Mummy :“hmm.... I am preparing to make the little cakes for the Sunday school children. But I am not sure how many should I prepare. 20? 30? What about the teachers? ”
Ethan : "We make 30!?"
Mummy : "How many student normally in a class?"
Ethan : "sometime more, sometime less..."
Mummy : "Which mean, how many we should prepare? What if not enough...?"
Ethan pause a while...
Mummy : "If really not enough, can you give your one to others first? and I will bake you another big one when you return home?"
Ethan : "OK"

徐信在准备的过程中不断的说,"很香,我很想吃"。。。但怕数量不足,拒绝了他。看在眼里的我,徐信长大了。从前的小哥哥,分享对他来说不是个易事,也不是他的喜好。来到了利益冲突,很快的就把他墙壘分明。

五岁左右的孩子开始懂得把这礼让之间的,距离拉近了一些。我在想,我可以做些什么事情帮助他,还有家里的弟弟妹妹们更能够谅解和明白礼让之间的态度。哥哥大,要先学会让弟弟妹妹们,要先学会帮助弟弟妹妹。这常是我们常提醒徐信的对待弟弟妹妹的态度。然后希望弟弟妹妹的态度很快就能在后来追上。

三个不同年龄的小朋友要生活在一起,在他们这小小年纪和性格取向,礼让是个大功课。对父母的我也是个超大的功课。要抓摸拿捏的准不偏爱要帮助教导,有时真的把我捆倒,甚至可以很快把我弄得怒气冲冲。可以真的很气,气得要拿藤条做和谐武器。反省自己可以同时发生在破口大骂孩子的时候,但伤害的话可能以不能挽回。或之后不断的问自己说,不是说好要耐心教导孩子吗?就因自己的脾气感到罪恶感,反复的活在自责里头。在外工作,孩子没有被细心看顾教导而自责,全职在家看顾教导他们有时也会弄巧反拙也感到很自责。妈妈会是容易被脾气挑动而生气的人,孩子怎会是个没脾气的人呢。。。更何况我们都是有属性人。

我常常感到,上帝把这小孩们放在我家里,首先把爱的功课放在这家,之后就是要帮助我学习看待人生的速程班。每当我为他们准备圣经故事,讲解圣经的典故,说基督品格故事,或在学习语文,数学,科学等等,我都感到首先是我被塑造。就如同再一次认识这创造宇宙万物的神,被鼓励,被帮助,再次被爱,被感动。

我相信我不是个完全人,我相信罪的存在,我相信人的软弱。我也相信,与孩子共度的时光是让我认真地看待自己生命的意义,我也相信创造宇宙万物的神通过孩子扩张了我的生命。

**********************

完成了!弟弟妹妹也随着起床。他们看见了小蛋糕,非常的开心。辛苦了爸爸要帮忙收拾。
开开心心的同到教会去。

30个小蛋糕,不多也不少。^_^







当我把孩子放送到主日学校时,有一群义务的Sunday School Teachers,每个星期日愿意用着他们的爱来细心教导,帮助孩子。我相信他们的生命里头也一定不断的被感动着,也同时拥有美丽的感动。
谢谢Sunday School Teachers,让孩子们看见这世界有爱!


*******************************


15 Truly I tell you, anyone who will not receive the kingdom of God like a little child will never enter it.” 16 And he took the children in his arms, placed his hands on them and blessed them. 
Mark 10:15-16

 我实在告诉你们,凡要承受神国的,若不像小孩子,断不能进去。 于是抱着小孩子,给他们按手,为他们祝福。
马可福音 10:15-16



1 comment: